中建方程举办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字体:打印

  8月13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方程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暨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十六场)在中建方程北京分公司延庆中建·上源府项目建设现场举办。来自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工作部、北京市延庆区民政局、延庆区住建委、延庆区总工会、中建集团、中建方程的各级领导,建筑工友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8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中建方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大勇代表中建方程致欢迎词,向与会嘉宾和全体参建工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郑重表示,中建方程牢牢扛实央企社会责任,做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积极行动者,当好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投身到关爱儿童爱心事业中,为孩子们提供生活上的帮扶、精神上的关怀,带去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他希望广大员工和工友注意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为项目建设、“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工作部部长王萌对本次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社会各界要深刻认识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责任与义务,争做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中建集团不断深化、丰富留守儿童关爱模式,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

  中建集团工会副主席、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刘建波全面介绍了中建集团探索具有建筑业特点、央企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品牌的具体做法,表示中国建筑将积极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带头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提升工友和小朋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延庆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子娜代表区民政局对中建集团、中建方程主动帮助留守儿童的善举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民政部宣讲团的专家以《最远的距离,最深的爱》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指导广大工友科学抚育关爱子女。8位工友代表共同宣誓“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抚育未成年子女健康、安全、快乐成长。

  为推动关爱保护儿童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活动现场发起了“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倡导更多人参与到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活动中。在孩子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种子的“关爱留守儿童 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活动倡议,则倡导家长做孩子阅读的榜样,引导孩子们博览群书,感受阅读的魅力。中建方程还为现场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书籍和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活动现场以现场讲述和纪录片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建方程团委书记、党建工作部副经理卢志颖回顾了中建方程多年来坚持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发布了9项2022年度“建证未来 大手牵小手”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刘建波、尹大勇、张亚奎为志愿服务队授牌。这是中建方程弘扬中国青年志愿者精神,着力发挥党建带团建强大力量的具体体现。品牌活动将以持续关爱保护儿童为核心,通过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凝聚方程青年力量,担当央企责任,更好服务项目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扩大中建方程社会影响力。

  活动中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王萌、刘建波、尹大勇、杜颖荣4位领导为坚守项目建设一线人员送去清凉与关心,向在高温环境下坚守岗位的员工表达了亲切地慰问并送上防暑降温物资,鼓舞广大员工克难攻坚、奋力拼搏。

  活动筹备期间,中建方程公司特别组织留守儿童体验父母工作环境和亲子陪伴的“小眼睛看大京城”活动,通过身临现场,让留守儿童直观感受父母为北京城市建设所付出的辛苦劳动,帮助孩子们学会理解父母、换位思考,并通过亲子游戏、绘画等活动,为留守儿童与父母重新架起心灵的桥梁。

  中建方程在宣讲活动现场特别设立了普法宣传工作站,免费为广大建筑工友提供法律咨询,中建方程法务工作者和公益律师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

  此次宣讲活动,突出打造中建方程“建证未来 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品牌,创新了活动形式,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注入了新力量、丰富了新内涵、提供了新举措,有力彰显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