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董事长为中建方程京、沪地区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9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方程领导联系基层相关工作安排,12月27日,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以《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所联系的京、沪地区单位和基层联系点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建工作部经理张亚奎主持,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公司会议室。中建方程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总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京、沪地区各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会。

  陈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陈颖强调,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建方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公司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坚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建方程高质量发展,结合中建方程及京、沪两地各单位工作实际,陈颖提出“三个坚定不移”工作总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将“两个确立”转化为新征程的奋进力量。要在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要在深刻领会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把为民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历史使命中践行“六个力量”,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切实推动稳增长、促改革、降杠杆、减负债、防风险等重大任务目标稳步实现,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不动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在深刻领会把握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中践行“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坚持“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不动摇,用好用足国家和地方支持政策,持续提升项目履约能力,突出抓好项目回款,强化财务金融资源保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二是坚定不移走好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继续实施好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落实”三年行动方案,坚定不移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将“绿色”“智慧”理念作为标配植入项目,着力塑强公司成长“五项能力”,实施项目管理“十项计划”、商务管理“五铁八律”,重点抓好“两利四率”指标提升;要坚持以服务党的中心任务为奋进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渐进式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和差异化授权,推动“赛马机制”落地,持续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要坚持以时代化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将“六个必须坚持”与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公司党建与经营实际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三个务必”增强使命担当,铸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如炬信仰,续写“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筑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根”“魂”优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大力度推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落实党支部“堡垒攻坚计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引领和保障企业生产经;要塑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人才基础,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干部队伍,持续完善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考核评价、激励约束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1+3+3”重点人才建设工程,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要巩固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宣讲会后,陈颖对北京公司开展了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分公司的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讲党课+(2).jpg

讲课现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