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2-11-07
【字体:打印

  11月4日,中建方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开展实地研学。共同感受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辉煌成就,感受祖国在各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汲取前进力量、笃定前行决心,推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秋末初冬,天清气朗,阳光和煦。北京展览馆广场上,红色波浪形雕塑和巨型喷泉,把“奋进新时代”五个大字衬托得无比夺目。本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了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了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中国建筑为展览提供“超高层项目集锦”“建筑智能化施工装备集成平台”和“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3个模型展项。另有197项涉及集团建设、设计、运营项目及装备研发内容的国家发展成就展品和影像在各展区精彩亮相。

  展览上,一组组亮眼数字、一项项创新成果、一个个历史成就,浓缩了新时代十年的波澜壮阔。这是书写奇迹的十年、是只争朝夕的十年、是催人奋进的十年。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与祖国共奋进的足迹同频共振,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在展品前驻足、观摩、交流心得。尤其在中国建筑提供的“中国建造之城”“建筑智能化施工装备集成平台(空中造楼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模型,以及其他收录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相关内容的展板前,激发起更加强烈的企业自豪感、荣誉感。中心组成员对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忠诚担当、使命必达,在“非凡十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的中建力量感到振奋和鼓舞。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踏上新的征程,中建方程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走深走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打造“国内一流城市发展运营商”、助力推动中建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实地研学.jpeg

研学现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