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建集团工会调研中建方程

发布日期:2022-08-15
【字体:打印

  8月13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工作部部长王萌一行、中建集团工会副主席、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刘建波一行调研中建方程。中建方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大勇陪同调研。

  王萌、刘建波一行参观了中建方程投资建设的北京延庆区小营村、石河营村棚户区改造、环境整治项目以及上源府项目现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尹大勇对王萌、刘建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建方程的发展历程、业务类型以及工会基本情况、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中建方程北京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汇报了北京公司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总体情况、党建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等。

  刘建波对中建方程经营业绩、党建工作及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中国建筑旗下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城镇综合投资建设业务的二级子企业,中建方程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的党建、工会工作有声有色,从生产经营到党建、工会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指出,希望中建方程工会继续围绕公司特点,打造群团工作平台,举办特色品牌活动,凝聚发展合力。

  王萌对中建方程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中建方程工会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工会工作特别扎实,工作举措务实,并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与中建方程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工会干部的工作情怀、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心密不可分。
  王萌对中建方程加强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为“娘家人”,要加强关注疫情影响下职工的新诉求。在疫情影响下,职工的诉求和心理产生新的变化,工会应结合实际提升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二是发挥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有企业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深度挖掘和培育劳模和工匠,打造企业名片。三是持续关注农民工欠薪问题。切实发挥工会作用,督促合作方、劳务单位确保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建集团工会、中建方程及北京公司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现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