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字体:打印

  10月31日,中建方程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建集团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作部署,中建方程党委副书记(正职职级)、董事、工会主席尹大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九个深刻领会”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陈颖就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对国资央企的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对标一流争创一流。要坚决对标集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坚定不移强化“五项能力打造”,以持续塑强产城策划与规划设计能力、融投资管理能力、产业导入能力、项目管理能力、PPP运营能力,为建设中国建筑重要的新型城镇化投资、建设、运营平台,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城市发展运营商”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稳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实现“十四五”“一转两升”战略目标,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七个攻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问题整改和“大落实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深入推进16个分项方案,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夯实专业能力,使公司高质量发展能够有更高更好的成效展现;另一方面,抢抓机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深入研究和探索报告提出的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和参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贡献方程力量。

  三是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部署要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科技创新、经营管理、资源整合、人才集聚、品牌服务等能力的集中体现,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保持基业长青的源泉。我们要落实好中建集团在干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精神和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学谋划、系统推进新时代干部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好中建方程“十四五”人才专项规划。要认真落实国资委组织的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贯彻执行中建集团部署要求的“六个专项行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综合治理”等重大专项行动,加大内部改革力度,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打造适应我国高水平市场经济体制、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现代新国企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四是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加大风险化解力度,针对债务、投资、回款、法律等重点领域风险,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风险尽早化解。要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把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融入企业管理之中,健全管理机制,保障企业安全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全面准确开展宣讲,广泛深入进行宣传,精心组织培训工作,全力系统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设一个主会场,26个视频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的是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的是各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共371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