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字体:打印

  根据中建集团党组部署要求,3月3日,中建方程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加快实现中建方程“一转两升”战略目标,打造“国内一流城市发展运营商”不懈奋斗!

  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宇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大勇,纪委书记、党委常委陈新,公司领导李斌、黄恩泽、张嵩参加会议。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建方程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会前,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实做细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陈颖代表中建方程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人员按照会议主题和要求,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真诚、坦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班子和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大家在思想上有触动、启发收获较多,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认真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行动自觉。

  陈颖就巩固拓展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班子提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落实党中央重要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账,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与2023年公司各项重点任务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和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三是强化班子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中求进、提质创效”为主题,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任务”,着力攻坚“三个突出问题”,聚焦“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持续提升治企能力,带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职工群众苦干实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完成“十四五”“一转两升”战略目标勇毅前行。

  中建方程党委办公室、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巡察办/第一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ZGJZ8721.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