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外部董事赴天津津南葛沽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5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和中建方程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专业优势,助力公司实现“十四五”业务发展战略,中建方程外部董事郝建成、吕小奇、张绪海一行,以“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于4月24日,赴中建方程华北公司所属的中建方程(天津)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调研并指导工作。中建方程副总经理黄恩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中建方程投资建设的曲苑花溪公园项目,实地感受了千年葛沽镇美丽和谐的自然人文景观,对中建方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葛沽居民改善生活环境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调研葛沽市民中心和规划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了葛沽整体规划和目标定位,在葛沽规划展示中心参观了民俗文化展,体验了葛沽镇漕海民俗文化、北方妈祖文化等,对项目为葛沽确定的“沽上文化明珠、津滨智造绿谷”的规划定位、“东湾、中轴-特色小镇、西湾-西湾南侧、天津大道以南”的投资开发思路及华北公司和项目公司管理团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政府财政压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并取得实质进展表示高度认可。

  在调研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华北公司及中建津南城发公司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外部董事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期投资回收条件、运营期商业模式设计、运营收益获取渠道及保障措施等项目运营核心问题,并对项目后续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深入持续保持政府对接,积极落实回款保障措施。二是做好国资委、财政部等相关政策研究,动态研判项目实施风险。三是进一步研究PPP合同核心条款,确保合法合规,确保维护双方权益。四是提前策划运营方案,择优选择运营合作伙伴,借助津南区会展中心片区的溢出效应,打造葛沽双特色小镇城市名片。五是积极拓展新思路,多渠道寻求项目后续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思路。

  在调研会上,黄恩泽补充介绍了项目背景,深入分析项目优势,要求华北公司及项目公司要坚定投资信心、培育投资思维、研究投资政策、聚焦投资方向、优化商业模式,密切跟踪土地市场变化,做细项目实施计划,努力将葛沽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做成区域标杆,为打造方程央企

品牌形象、促进方程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建方程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建方程华北公司及中建津南城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1 (1).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