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郑州)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荣获“2022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企业奖”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体:打印

  5月26日,中建方程旗下中建(郑州)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荣获“2022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企业奖”,这是属地政府及人民群众对中建方程扎根中原,充分履行央企经济、政治、社会责任的认可和肯定。

深耕中原沃土,建功智美新城

  中建方程始终高度重视中原发展,2015年,中建方程首次入驻中原市场,开工建设郑州高新区城镇综合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中共中央党校新型城镇化课题研究试点项目,2023年被选为“中国建造”品牌创新实践案例。同年,中建方程参与投资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项目,在河南省政企合作重点项目中,排名位列第一。2017年,中建方程定向开发郑州高新区天健湖壹号院项目,全力打造中原城市高品质样板小区。2020年,成功中标郑州科学谷PPP项目,是河南省首批纳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的综合开发类项目。2022年,中建方程与郑州市签订投资额500亿元的《“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十四五”期间积极参与郑州市城镇综合开发、城市更新、重大基础设施、安居工程、乡村振兴及生态环保等新兴业务投资建设。8年时间,中建方程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城市发展和人民宜居宜业打造全周期高质量产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赋能城市发展,蓄力奋进“东强”

  河南省战略主导布局下的产业高地郑州科学谷,是中原科技城科创成果转化的承载区和拓展区,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打造郑开科创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片区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优质社会资源的支持,2018年4月,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建方程就科学谷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谋划科学谷片区投资建设和运营工作。2020年8月,中建方程(牵头)、中建七局、中建交通组建的联合体成功中标郑州科学谷PPP项目,该项目是科学谷的首期阶段,即以PPP模式率先实施科学谷区域内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合作期15年,建设期3年,运营期12年,内容包括土地整理、市政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工程和市民服务、研发中心和体育馆等公共服务配套工程。2021年2月,项目投资运营主体中建(郑州)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22年3月,郑州科学谷PPP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开启了片区的崭新篇章。

5-26hzgs(4).jpg

  建设过程中,中建方程驻豫公司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行交叉作业、昼夜轮班施工,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投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于2022年底实现前程路、雁鸣路、锦绣路跨云溪桥梁主体施工完成,前程路跨云溪桥工程被评选为“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投资建设的优异成绩,有力推动了区域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得到了属地政府的一致认可,公司荣获2022年度郑东新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城市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未来,郑州科学谷PPP项目的投入使用,将串联郑州市高新区、金水区和郑东新区的沿黄科创带,完善郑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生活配套建设、大数据产业导入及产业发展服务,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河南省打造“郑开双创走廊”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用心践行央企责任,改善民生增进福祉

  中建方程在建设美丽新城的同时,持续以“担当扛起责任”的价值路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关爱儿童、爱心助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属地群众拓展幸福空间,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建方程的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建方程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郑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派遣骨干力量增援属地政府,获赠郑州市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感谢信。常态化倾心打造“建证未来 大手牵小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深入项目片区走访,摸排困难儿童情况,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先后3次慰问结对儿童,助力民政兜底服务,获赠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锦旗。高考来临之际,在郑州科学谷PPP项目片区考点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响应号召,参加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慈善捐赠活动,获赠郑州市郑东新区慈善总会证书。深度融入属地服务发展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取得属地政府的高度认可,2022年,中建方程驻郑公司荣获“郑州市青年文明号”。

  接下来,中建方程将立足于区域发展实际,发挥项目投资建设的成熟经验、资源优势和高水平联动能力,加速推进《“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重点项目落地,充分发挥央企在服务属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协助政府提升区域价值、助力城市发展、创想幸福空间。

郑州.gif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