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书记为联系基层单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31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方程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公司领导联系基层工作要求,5月26日,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颖为中建方程总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京子企业、南京中建桥林公司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孙瑛志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指导。

  在专题党课上,陈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不仅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决扛起为党旗增辉、为发展建功的使命担当,坚决完成全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陈颖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度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要坚持以学增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政治三力,紧密结合国资委、集团党组和方程党委目标任务,把职责摆进集团和公司发展大局,提高识变应变求变能力,防范化解发展矛盾和重大风险。要坚持以学正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党员在担当作为中争当抓落实、重实效的表率,紧盯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坚持以学促干,纲举目张抓实五项工作任务,在奋力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建新功,以“稳中求进、提质创效”为工作主题,把“创效”放在全年工作核心位置,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提品质、促转型、强党建重点工作。

  陈颖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建方程改革发展的成果成效和基本经验,他要求在稳增长方面,抓好服务中建集团高质量发展大局、高质量市场营销和推动全面创效三项工作。北京公司要积极推进土地上市,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等领域实现新突破,南京中建桥林公司要加快推进ABS落地,方程运营公司要深入拓展建安投资收益回转路径,提升专业自主运营水平。各单位要守住经济效益基本盘,落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深入检视市场营销等经营行为,实现经营成本科学化最优化。在防风险方面,深刻认识债务履约重大影响,着力做好资金收支统筹排布,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合规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提品质方面,对标中央企业“一利五率”经营指标和“一增一稳四提升”总体要求,推动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确保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关键指标达到预期。在促转型方面,贯彻公司改革发展部署,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分公司改革步伐,北京公司要紧跟关键拓展项目,推进一二级协同发展,与教育、医疗、商业等领域龙头企业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努力实现新市场突破和资源共享,运营公司要加快办理施工总承包资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强党建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作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不足,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七项工程”,提升党建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水平,落实好方程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总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要抓好“第一议题”贯彻落实举措等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督办问效,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专题党课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建方程总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北京公司、方程运营公司、南京中建桥林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和青年员工代表参加学习。

主题党课 (2).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