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驻豫子企业荣获2022年度郑州市文明单位

发布日期:2023-10-0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方程驻豫子企业中建郑州城建公司获得“2022年郑州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自创建以来,中建方程郑州城建公司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扎根属地、服务属地宗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公司上下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推动郑州市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保障、汇聚了精神力量、丰润了道德滋养、营造了良好环境。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制作“建证”党建品牌文化墙,将品牌标识融入办公环境,组织职工参观郑州市二七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创建超英廉洁示范点等企地联建共建活动,不断推动思想理论武装成果转化。深化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开展《中建信条》《十典九章》《方程新解》宣传周、职业技能竞赛、“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评选、“四德”主题教育等职工文化活动,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央企担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慈善捐赠活动、爱心助考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建证未来 大手牵小手”关爱儿童活动等公益志愿行动,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属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公司荣获“郑州市青年文明号”“2022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企业奖”荣誉称号。系列精神文明建设举措真正做到了创建工作有保障、学习教育有深度、道德建设有氛围、文明服务有标准、诚信法治有成效、社会责任有担当、创建工作有亮点,不仅有效提升了职工素质,也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进城市化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创建工作,中建方程郑州城建公司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建立文明创建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文明创建载体,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真情奉献,秉持“提升区域价值、推动城市发展、创想幸福空间”理念,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历时1年3个月,逐项攻克考评资料准备、创建工作展示、线上测试、现场汇报、征求意见等程序,以素质过硬的团队、优异出彩的业绩诠释了“文明单位”的深刻内涵。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单位,对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塑强企业文化,强化员工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建方程郑州城建公司将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示范、引导、带动和激励作用,立足于所在区域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央企在服务属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的业绩和丰硕的精神文明成果,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经济价值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