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地产荣获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领域创新企业奖”

发布日期:2023-11-06
【字体:打印

  11月3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碳中和博鳌大会暨2023年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碳中和领域企业贡献奖颁奖典礼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业内权威专家及获奖公司代表等受邀出席。在此次盛会上,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地产公司——上海芸程房地产有限公司荣获“碳中和领域创新企业奖”!

  本届大会以“碳中和新时代—机遇,发展,共存”为主题,聚焦顶层设计和低碳发展技术路线,探讨碳中和愿景下区域和企业战略转型布局,引领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推动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全球变暖、自然灾害频发等环境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碳中和成为全球共同追求的目标。对于国资央企中建方程而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展绿色低碳是建筑节能发展的必经之路。改变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大幅度降低建筑能耗,为生态环境减负,通过超低能耗建筑“减碳”,找到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是责任是使命也是担当。
  此次获奖的上海芸程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建·颐璟台超低能耗设计住宅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地处虹桥商务区拓展区范围内的沪青平公路发展轴。该项目是中建方程在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前提下,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为节能降碳工作创优创效的优质地产品牌项目。
  相比普通建筑,中建·颐璟台项目在舒适度、空气品质、四季体感、隔音降噪、自然交流度等方面,均有质的提升;通过提高建筑外围护结构的保温性能,并配合应用其他节能技术,可使室内温度一年四季中保持相对恒定;通过高气密性设计搭配环境一体机系统,在雾霾严重的天气,也能有效防止室内污染;通过施工精细化和建筑装修一体化,使建筑质量更高、寿命更长、成本更优。经测算,该项目预期每年可节约用电35.83万kWh,节约天然气3.4万m³。以标准煤耗计算,该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47.96吨,该数据在居住类住宅降碳领域属前茅!
  中建方程地产专注产品价值,适配客户需求,培育产品体系。目前,商品住房形成“悦、璟、府、御”产品体系;保障类住房形成“坊、苑”产品体系。未来,中建方程将持续开发建设更多超低能耗建筑及其他新时代居住样板,努力提供更多经得起时代检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所需的高品质人居空间。

图二:获奖证书.pn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