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召开“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暨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体:打印

  10月20日,中建方程召开“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暨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中建集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讲授“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公司“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大勇出席会议。

  陈颖以《筑牢素养之基 担当强企重任 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讲授“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陈颖回顾了中建集团、中建方程的改革创新发展历程,讲解了新时代新阶段中建方程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举措,要求方程青年争做“五个模范”,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一转两升”战略目标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陈颖指出,未来五年,是中建方程实现“一转两升”战略目标的关键期,也是方程塑强价值创造力、创新引领力、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文化软实力的黄金期。公司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实际、锤炼本领、担当责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陈颖对公司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五点希望。

  要始终怀有忠心向党、忠心为企的一颗初心,持续提升政治素质能力。要坚持理论学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拥护者。要传承企业精神、根植企业文化。要融入企业发展、服务转型升级,想办法、出对策,为解决问题贡献智慧。

  要具备履职尽责、使命必达的一身本领,持续提升专业素养能力。“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同时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坚持勤学善思,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练就一身本领。

  要具备敢立潮头、锐意进取的一身胆识,持续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项目合作模式,持续强化融资创新,提升科技创新与规划设计创效能力,助推公司创新发展之路行稳致远。创新是小处做起的点滴积累,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创新是敢于突破自我的勇气,需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突破一些条框,打破一些窠臼,甚至拆除一些藩篱。

  要具备治企兴企、推动发展的一身作为,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关键时刻要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在每一个岗位上,解决一个问题,战胜一种困难,丰沛一次历练,以扎实有效的创新实践,持续推动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要具备防腐拒变、光明磊落的一身正气,要持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要敬畏党纪国法,注重学习党纪国法,时刻把自己的言行规矩在党纪国法之内。要敬畏企业制度,更系统地把握企业运行的内在逻辑。要敬畏手中职权,做一个一身正气、志虑忠纯的人。

  尹大勇作会议总结讲话,并对公司下阶段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和党建带团建有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坚持为党育人、为企育才,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统筹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上,落实到共青团各项工作中。

  要深入开展青马工程,培养青年政治骨干。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专职副书记作为具体责任人,政治辅导员、业务辅导员要切实发挥培养职责,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推动举荐优秀学员进入企业优秀人才队伍的目标实现。

  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将深化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升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要深化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干部队伍素质。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打造“建证未来”团建品牌,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心态,在学习钻研中夯实岗位要求和业务基础,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上,中建方程党建工作部经理张亚奎发布“青马工程”学员政治辅导员、业务导师名单;中建方程团委书记、党建工作部副经理卢志颖作“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阶段性报告。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19个视频分会场,各子企业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建、共青团工作副书记,两级团组织书记,第一期青马学员及政治辅导员、业务辅导员,团员青年等共28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