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3-02-01
【字体:打印

中建方程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程运营公司”)是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方程”)旗下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12月组建成立。

企业实力

母公司中建方程秉持平台化协同共赢的商业理念,发挥中国建筑在投资建设行业最为齐全的产业要素和最为优质的业务资源,并以市场化原则配置资源,整合国内外优质的金融、产业、智库、咨询机构合作伙伴,形成了“一站式、系统化、全要素”的城镇综合建设能力,积累了丰富而专业的城镇成片土地综合开发和城市运营经验。

方程运营公司作为中建方程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城市运营平台、集采业务平台及PPP咨询业务的实施载体,依托成熟的城镇成片土地综合开发和城市运营经验,紧跟母公司战略布局,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集采业务、园林绿化、城市运营、PPP咨询等各项业务,致力于实现城市产业升级和空间格局优化,提升城市区域的发展活力和运营水平。

主营业务介绍

供应链金融业务

作为中建方程供应链平台实施主体,以建材供应、园林绿化等方式为载体,以供应链金融为手段,促进了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供—销”链条的稳固和流畅运转,构筑了企业、银行、供应商互利共存、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解决了企业“信用弱、回款慢、资金周转乏力”的难题。

城市运营业务

以中建方程投资建设项目为载体,在西安、天津等地开展持有资产运营管理、PPP项目后端运营服务、实施智慧城市运营、物业管理、城市道路及绿化养护、市政道路维养、固定资产租赁等业务。致力于建立从立项、规划、建设、筹开到运营全生命周期覆盖的管理范畴,实现运营服务的全域覆盖,打造中建方程城镇综合投资全产业链模式和城市运营品牌。

集采业务

以中建方程地产项目为载体,实施大宗材料集中采购,通过发挥供应链资金优势,实现盘活地产项目现金流目的,促进项目投资开发降本增效。借助云筑网平台致力于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招采管理系统,推动大型建材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服务项目开发建设。

PPP咨询业务

聚焦片区开发PPP咨询领域,重点关注和拓展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咨询项目。致力于为客户量身定制最优化的咨询方案,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效率,助力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自成立以来在片区开发、公用事业、交通领域、教育领域取得瞩目成就,其中多个项目获财政部示范项目称号,如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城北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A包)、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PPP项目、呼和浩特市“塞外安康新居”、“塞外安居新城”公租房建设PPP项目等。

方程运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秉持自身优势,着力强化自主经营能力,助力国家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区域协调发展,践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