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发扬“钉钉子精神” 紧抓不放保回款——张团锋

发布日期:2021-01-18
【字体:打印

   2020年,新疆鲤鱼山项目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和项目清算退出的“双重寒冬”,新疆鲤鱼山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团锋同志求真务实,发扬“钉钉子”精神,认准回款目标,一抓到底,带领党员突击队创新工作思路,打通回款渠道,并于12月10日取得5.82亿元回款,超额完成年度回款目标0.39亿元。

  逆势突围保发展,打赢回款攻坚战

  2019年“两会”以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府再次展开新一轮债务清查工作。受棚改政策调整影响,鲤鱼山项目包中符合棚改政策的建设工程从数量、体量上均无法满足约定的工程配比。面对诸多回款困难,张团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担责、抓前置、重沟通、强对接,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促进项目整改工作。在综合了解政府方债务承受能力、棚改政策以及金融形势等因素后,政企双方决定对项目进行整改。为保障合理收益,新疆鲤鱼山党支部书记张团锋同志立即组织分管部门及相关业务人员,根据协议约定、招投标文件和相关合法合规性文件,编制了多个项目整改方案并进行了对比优化。

  主动作为解难题,凝聚合力创实效

  张团锋同志以项目回款工作为目标导向,积极克服回款困难、高效整合资源,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带领部门员工、党支部党员打响了项目回款攻坚战。他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和党支部党员以回款工作为主线,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推进项目整改工作,找准关键卡点问题,梳理项目达成回款的前置条件。他大力推进项目审计确权工作,为项目回款提供依据。通过专题研讨部署,就回款理念和措施展开讨论,积极筹划对接方案,及时了解财政动态,有的放矢进行回款策划。在确保鲤鱼山项目如期回款的同时,还不忘整合政府优势渠道,带动班子成员凝聚合力,助推城北新城项目回款10.30亿元,城北新城项目、鲤鱼山项目累计完成回款18.12亿元。

  张团锋同志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党性动力,在工作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解决困难的行动自觉,提前谋划回款工作、狠抓贯彻落实、全程督促督导、坚持动态跟踪,在项目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耕细作,进一步加强了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的全面互动,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方程先锋4季度_04.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