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秉持“三心”,做宣传新闻战线“永不知倦”的奔跑者——康康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打印

  2021年1月份,中建方程泉州白沙项目云开放日——《小眼睛看大新城》在中国建筑央视频号、快手号平台的播放量突破10万。当看到这个数字时,中建(泉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康康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公司形象展示和品牌宣传发挥重要作用。

  自负责泉州城发党建、宣传业务以来,康康同志勤于学习,笔耕不辍,以新闻宣传软实力推动公司党建业务融合。一季度,该同志结合公司重点工作任务和宣传重点再起征程。

责任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按照此项工作方案要求,该同志统筹内外宣传渠道和媒体资源,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当前,泉州城发公司项目拓展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全方位的开展,他积极对接身处拓展一线的党员同志,组织视频同步学习,撰写出《党史学习教育“不漏人、不缺学、不掉队”》。为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方便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学习,该同志将公司立式信息发布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设备每天更新党史学习内容,公司党员可触摸阅读,也可扫码进行深度学习和自我知识检测。设备投入当天,便引来诸多党员群众的驻足使用,获得一致称赞,康康也及时撰写了《中建泉州城发公司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予以报道宣传。同时,该同志积极推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相结合,组织各支部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诉求,着力找准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将《办实事解难题,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的新闻稿及时呈现给大家,被公司内外网采纳及刊登,用实际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热心,激发写作源动力

  作为党群工作的负责人,他清楚地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在推动公司生产经营、促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起到的重要的作用。办公室事务工作比较繁杂,但源于对新闻写作的热爱,该同志始终坚持8小时外写稿。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新闻写作水平,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俗话说:“曲不离口,拳不离手”,多写多练、勤于笔耕是写好稿件出精品的制胜法宝。他深刻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及时掌握建筑行业发展动态,广泛涉猎新闻写作方面的书籍,研究好的新闻作品,在学习积累中不断地提高自己、加强自己、充实自己。时效是新闻的生命。一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他便立即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采写,养成了“今日新闻今日毕”的习惯。

细心,挖掘新闻闪光点

  基层是新闻资源的“富矿区”,但是大量的新闻都是以隐形形态潜藏在基层的各个角落,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必须要细心,才能从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中发现题材、挖掘题材。该同志围绕公司在项目建设、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党建联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通过实地调研、与一线员工交流沟通,挖掘具有报道价值的新闻素材。根据中建集团、中建方程和泉州城发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一季度,白沙项目安置房四期征迁工作进展顺利,不断刷新着征迁新速度。康康及时捕捉到这一新闻点,及时采集、整理、报送相关新闻和资料,从征迁工作人员走进征迁居民身边、创新工作方法、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等层面和角度撰写出了《看山望水记住乡愁,出棚进楼圆安居梦》、《肩扛使命筑白沙梦 以人为本绘海丝城》等新闻稿件,被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采用,较好地宣传了企业的经营管理、队伍管理和责任担当,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关注各媒体的最新动态和稿件需求,及时调整宣传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得到快速、准确的报道。

  美丽的浪花在撞击暗礁时才更缤纷迷人,成功的星火在坎坷曲折的磨炼中才更闪烁耀眼。康康同志将继续秉持“三心”,在新闻一线奔跑,用文字、镜头、笔触,唱响方程主旋律、发出方程好声音,持续为中建方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21方程先锋1季度_01.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