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务实拼搏 迎难而上 为项目年度回款打响“开门红”——赵丽娟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打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新疆鲤鱼山项目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1月新疆鲤鱼山项目收到乌鲁木齐高新区回款32.1亿元,为项目年度回款打响“开门红”。

使命担当  务实拼搏打牢回款基础

  2017年7月,新疆鲤鱼山项目获得股份公司实施批复,截至目前已有三年,项目自实施遇到几次波折,2018年面对政府债务清查进行模式调整协议重签,2019年受到国家政策及债务清查进一步的影响,项目处于停滞状态。2020年初政府方决定项目以清算方式退出,但是受2020年新疆两轮疫情管控,市区财政收入锐降,抗疫资金支出激增,政府职能部门机构整合,主要领导多次换届调整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项目清算工作推进层层阻碍,回款更无从保障。赵丽娟同志作为新疆鲤鱼山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主动发挥政治担当,从项目初始始终保持着那份一干到底,要干就要干好的态度,持续跟踪项目实施、变更、清算全过程,在几次项目遭遇重大变更下,主动作为、牵头协调,仔细梳理项目各业务内容、各项数据为项目后续工作及回款测算打牢了坚实基础。

抢占先机  巧借政策打通回款路径

  2020年三季度,在得知政府方有专项债化解消息的第一时间,赵丽娟和牵头领导就到政府财政局、建设局等居委办仔细了解发债流程、发债条件,又和金融机构积极沟通,了解发债时间、报送项目情况等。在政府方发债金额有限、化债企业众多、平台公司优先的不利因素影响下,最终取得高新区政府最大金额也是最先落地的专项债置换机会。赵丽娟同志带领党支部党员和商务团队,以项目推进为目标,职责使命为担当,开创思维为抓手,密切对接政府财政部门、建设部门、审计部门等,多方了解政府需求,通过持续跟踪、详细测算、跟进流程等全过程跟进落实项目利用专项债模式打通回款路径,最终新疆鲤鱼山项目于2021月1月提前实现回款32.1亿元,超额完成2021及后续年度回款约定金额。

迎难而上  专业优势促成提前回款

  在项目面临多重困难,清算工作举步维艰的情况下,赵丽娟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肯担当保大局,始终站在项目角度统筹开展工作,为了化解项目履约风险、回款风险及政府方化解债务的需求,她一方面带领团队全面梳理各类法律法规、合同商务文件,仔细研讨,牵头制定了多个清算方案,另一方面一直保持着政府无缝对接,适时根据政府方对接情况,完善修改清算方案,有时为了测算数据的准确和财务模型的合理性,利用周末、下班时间一琢磨就是几个小时。在多方面、多维度、多方案等举措下,她通过专业优势、努力拼搏的精神,取得了这次提前回款的重大成果,为项目投资闭合和清算工作的推进贡献了一个党员最真诚的汗水。赵丽娟同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从2017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中,始终保持积极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政治担当,履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能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务实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带动着党支部其他党员和部门员工与企业同进退共发展的坚实力量,主动作为,为公司2021年度工作目标打响了第一枪,为实现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目标贡献新疆力量。

2021方程先锋1季度_05.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