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发扬“三牛精神”,砥砺奋进开新局——雷润军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打印

  熟悉郑州城发公司运营管理部工作的人都知道,公司支委委员雷润军同志是一头不折不扣的“拓荒牛”,他秉承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初心,坚持“谋在先、干在前”的工作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三牛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职,在其职尽其责,在道路交付、地块的清表和垃圾清运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公司土地如期出让增添了强大的推动力。

甘于奉献,履职尽责解难题

  雷润军同志在郑州市高新区城镇综合建设项目以及涉及的7个自然村征迁安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当中能够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创新管理,严把投资,高效建设,尤其在推进和保障岗崔、朱砦和枣陈安置房工程建设当中,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征迁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公司创造的“岗崔速度”的驱动下,该同志努力破解征迁难题,勇挑建设安置重担,积极推进项目安置房及周边配套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2021年以来,该同志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央企担当,统筹组织人、财、物和各种有效资源,跟进协调办事处、总承包单位、安置村民和小区物业公司,努力克服枣陈安置小区供电线路长、审批流程繁琐、供电项目审批量大、年底供电高峰期等诸多不利因素,加快实现枣陈安置房项目接入正式电,并最终实现水电气暖全部接通,为区域内其它项目“三通一平”以及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等率先引入市政“大配套”工程。该同志勇担重任,披荆斩棘,在安置房建设当中树立了“开路先锋”榜样,正是在这种“拓荒牛”精神的引领带动下,枣陈安置房项目2856套住房于2021年1月份顺利交付钥匙,及时保障了广大百姓春节前实现“安居梦”,筑牢了“幸福巢”。

敢于亮剑,大事面前显担当

  在雷润军的眼里,老百姓的事就是最大的事。邻近春节,随着区域内安置居民陆续回迁,完成市政道路验收移交,全力保障回迁居民交通出行安全迫在眉睫。雷润军同志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不等不靠,以身作则,冒着严寒,仍旧坚持去现场办公,他一边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一边带领业务人员对接地方主管单位,为加快道路验收移交,保障回迁居民出行安全,他与时间赛跑,与隐患斗争。为探索研究市政道路快速验收交付策略,他殚精竭虑、寝食难安。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整合资源,多方磋商,终于在交付验收流程上取得重要突破,实现施工道路完善一段、验收一段、交付一段,他的“分段分批验收论”最终得到实践的认可,大大缩短了验收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经过努力,2020年1月份一次性验收并移交了区域内雪梅街、青梅街和绿梅街等三条市政道路,为后续市政道路建设积累了先进经验,有效推动项目区域内市政道路和其它基础设施工程进展。

敢打硬仗,冲锋在前克时坚

  永不服输,敢啃“硬骨头”是雷润军同志的一贯的作风表现。2020年土地出让工作刚刚画上圆满句号,他又走马上阵,开启了新的征程。为实现2021年土地出让“开门红”,啃下占地85亩的I11地块这个“硬骨头”,雷润军同志一刻不敢停歇,顶着巨大的征迁清表压力,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力鏖战I11地块征迁清表期间,他带领土地出让突击队员,跑办事处、下村两委,密集协调沟通,挨家挨户摸排,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历尽艰辛清表占地面积80%的苗圃一处、果园一个,费尽周折征迁遗留户三家、养殖场一处,妥善处理了征迁矛盾,快速解决了土地出让前的各种疑难杂症,推进I11地块于2021年2月22日如期出让,溢价率达到39.84%,再次刷新了土地单价及楼面价纪录。

  雷润军同志以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忠诚,以只争朝夕的拼劲牢记初心使命,他树立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把压力驱动变成实际行动,用党性催生强大战斗力,在公司的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2021方程先锋1季度_02.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