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踏实肯干 勇于担当 以“螺丝钉精神”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程彬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打印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高级经理程彬,勤学肯干,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强化自身业务水平,在优质完成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年底年初多项临时性重要工作任务,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助力公司发展转型。

提高思想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程彬主动承担了党委办公室大部分工作任务。在没有任何党委工作基础的情况下,她不断提高思想站位,积极学习党委工作知识,勇于不断实践探索。她充分发挥自身懂技巧、善沟通的自身优势,无缝对接各部门,沟通落实工作事项。她组织拟写完成的各类行动计划、总结报告、督导材料等20余份约15万字,有效推进“六专行动”、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四个专项整治”、“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改、廉洁自查自纠等工作的落实,确保公司党委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尤其是在年底年初请示报告事项集中、党委办公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担当、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发扬“三牛”精神,高质量的完成了8篇上报集团党组的各项总结报告,及时有效的汇报了中建方程各项党委工作情况。今年3月中旬,中建集团发布了《2021年“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程彬在第一时间结合集团工作方案、以往集团督导提出的问题建议及今年的新任务新要求等,组织完成了中建方程“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修订完善了整体方案及各专项行动促使说明,在月底通过党委会审议,并及时印发至各单位。

强化保密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为了更好普及保密知识,提高公司全体员工保密意识,每年第一季度程彬都及时组织策划公司保密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并发布保密工作要点,同时指导各子企业落实各项保密工作任务。为保障公司商业秘密不受侵害,程彬同志主动作为,在广泛参考国家法律法规、同行业央企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建方程实际,构建完善了中建方程商业秘密保护实施细则,并组织制定完善总部和子企业商业秘密目录。今年一季度,中建集团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保密护航”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程彬积极组织总部及各子企业参与投稿,10天时间共征集稿件30余份,从中挑选了5份优秀作品参赛。截至目前,中建方程总部及所属单位无失泄密事件发生。在集团保密办对各子企业2020年保密工作开展的考评中,中建方程取得了96分的好成绩。

服务细心用心,提升管理效率

  在公文及印信管理工作中,程彬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快速高效的处理好每一项流程、每一份文件、每一次印信使用,同时细致耐心的为各部门及子企业答疑解惑,促进了公司总部及子企业公文管理及印信管理等基础管理水平提升。针对去年过程检查中公文管理、印信管理、保密管理等得分较低的子企业,在一季度开展了一对一指导,并针对突出问题详细解读。各子企业办公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上报文件差错率下降明显。2020年各子企业综合办公检查得分较上年度提升10.13%。为落实“总部机关化”整改要求,程彬严把发文质量关,第一季度总部发文总数较去年下降近40%。截至目前,各级印信保管安全、利用便利,中建方程未发生重大印信管理事故。

  程彬经常说:我的工作是最基础的管理工作,是最“默默无闻”的工作,大多数的工作不会有很突出的成绩。但是我愿意成为中建方程的“一枚小螺丝钉”,以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做好我的每一项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1方程先锋1季度_04.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