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锐意进取,真情服务 发扬人民群众的“孺子牛”精神——胡颖

发布日期:2021-08-12
【字体:打印

  胡颖同志忠诚党的事业,好学上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作为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学习、勤于钻研、吃苦耐劳、忘我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公仆的“孺子牛”精神。

锐意进取,真情服务

  “我只想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这是胡颖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胡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由于办公室人手较少,他既当“教练”又当“运动员”,除了完成繁多琐碎的事务性工作外,还撰写修改大量总结、汇报等文字材料。他把办公室定位于“公司的枢纽,对外的窗口,领导的助手”,不断勉励自己做到“参谋服务质量更高一点,办文办会考虑更细一点,协调关系能力更强一点,与上下左右联系更紧密一点”,以特有的细致和聪慧,在千头万绪中抓住决定性环节,从加强细节管理入手,以敏锐的思路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上下一致的好评。

  为了积极展现公司在各个领域的突出业绩,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在2021年公司系列创优工作中,胡颖精心开展各项争创工作。他认真查阅了福建省、泉州市关于创先争优评选的各项政策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找到争创点,按照要求制定争创方案,带领公司争创主体严格执行。在此过程中,他主动拜会相关属地政府相关单位寻求指导帮助,作出亮点工作,为争创工作打牢基础。2021年,中建泉州城发公司白沙项目部先后获得泉州市、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并荣获泉州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

  在做好为公司争取更大荣誉的同时,胡颖同志还把目光聚焦在对公司人才的关心上。他关注研究泉州市人才引进和认定的有关政策。为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员工享受属地福利政策,他先后完成申报评审泉州市高层次人才6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高端人才1人。

不忘初心,争当表率

  “我始终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作为中建泉州城发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颖同志始终没有忘记一名党员应有的义务与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为了让全体党员获得更有质量的学习效果,他在学习方式上动脑子、花心思。启用公司立式宣传屏、推行支部联合学习讨论、给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小灶、补小课,他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只为让党员学习更深、更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始后,胡颖将解决公司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第一要务,他迅速组织食堂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发挥各委员作用,定期在全员范围内开展问卷调研,不断提升大家对食堂就餐的满意度。当了解到公司员工和项目参建农民工因种种原因不能按时接种新冠疫苗时,他及时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进行商谈,精心组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公司广大员工离家乡较远,业余文化生活单调的情况,他积极与兄弟单位对接,利用下班、周末等时间开展羽毛球、篮球赛,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生活愉快、工作开心。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

  “公司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并且一定要做好,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素质!”由于公司拓展工作的需要,胡颖同志被调往广州拓展一线。面对短期的新角色、新挑战、新责任,胡颖没有丝毫的犹豫与畏惧,他一方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一方面心系泉州城发公司办公室工作,做好部署安排,做到各项工作都井井有条。

  6月份,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胡颖便利用以往经验组织开展好广州拓展一线团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团队中的老大哥,胡颖一边在工作中给予大家帮助和指导,一边在生活上提供悉心的照顾,让大家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繁碌的拓展工作当中。在他的带动下,广州拓展一线队伍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为中建方程华南市场的开拓不断奋斗努力着。

2021方程先锋2季度_05.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