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紧锣密鼓推验收 多方协调促移交——李科利

发布日期:2021-08-12
【字体:打印

  海淀北部新城公司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土地发展部经理李科利同志始终扎根项目一线,以衷心构筑基层堡垒,用热情服务回迁居民。作为基层党组织委员,他听党指挥紧跟党走,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个人多次参加公司开展的演讲竞赛、知识竞赛、经验分享活动,充分体现了其积极参与公司党建,融入组织建设的态度。他在项目实践中不断耕耘,持续进步,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与北安河项目荣辱与共。在2021年,该同志身兼数职,在北安河项目手续补办工作上取得显著成绩,助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方程青年员工踏实肯干靠得住、勇于拼搏靠得牢的先锋面貌。

紧锣密鼓,实现信号灯工程验收使用

  李科利同志工作方式灵活,应变能力突出,在严格遵守法律和公司规章制度前提下,突破传统手续办理流程,高效完成项目手续办理。在2021年北安河项目市政信号灯工程验收工作中,面对海淀山后地区上百条市政道路排队等候,验收遥遥无期的严峻形势面前,他主动出击,本着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出行,助推项目整体决算开展的宗旨,深入研究,详细策划,高效沟通,打通了施工单位、交通部门、接收单位多方沟通渠道,确定了先进行实体验收,后开展审批流程的方式,并在五一节前组织开展了北安河项目十条市政道路11个十字路口的信号灯工程验收工作,用2个月时间完成了通常需要一年时间的审批流程,全面实现了项目信号灯工程合法投入使用,保证了项目及周边上万户居民的出行安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方程固品牌。

多方协调,助推配套设施顺利移交

  2021年初,北安河项目处于竣工验收备案工作的攻坚阶段,为助力最后一个地块竣工备案工作,李科利同志辗转于住建委、体育局、文旅局、卫生局、民政局、邮政局、残联等各委办局之间推进配套设施移交。一方面详细了解各方需求,确定实体移交标准,一方面认真梳理移交清单,提前准备移交资料。炎炎烈日下,亲力亲为组织现场验收准备工作,迎接接收单位人员踏勘,陪同巡察配套实体现场,把中建央企建设品质呈现给每一位到访人员,把中建方程匠心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人员心里,努力实现“实体验收一次过,确认文件当面签”。在2021年第二季度,有序推动完成了北安河项目配套体育设施、文旅设施、养老设施、卫生设施的实体移交确认工作,为项目最后一个地块竣工备案工作提供了保障,为项目整体移交收尾工作奠定了基础。

心系群众,完成安河家园门牌号办理

  2021年5月份,因前置手续影响,项目尚有一个地块未办理楼门牌号报审。为确保项目正式楼门牌号继续使用前期入户用水、电、气表时预留门牌号,避免出现变更调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李科利同志在5月份接手相关报批工作后,先后与安河家园社区、苏家坨派出所、海淀公安分局多次沟通,了解居民诉求,确认申报标准,以确保最后一个地块申报一次通过。为规避潜在风险,在公安机关部门全力确保“七一”百年庆祝活动忙碌工作期间,大力协调派出所、公安分局经办人开展了门牌号现场核查工作,从地下每一间仓储,到楼上每一套住房,逐一清点确认,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在现场对楼门牌样式进行确认,并第一时间联络生产单位启动制作安装准备工作,以保证项目9个院落80多栋楼宇楼门牌制作的准确性、及时性,用切实行动给所有居民送上一颗定心丸,保障了节日庆祝期间的稳定。

  李科利同志作为中建方程“导师辅导制“培养机制下成长起来的青年员工,在基层一线挥洒青春,不断成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北安河项目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1方程先锋2季度_04.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