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党建引领办实事 土地出让有突破——王学军

发布日期:2021-08-12
【字体:打印

  王学军同志自担任中建新塘公司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以新塘公司的发展为己任,2021年,在面临政府各项新规出台、回款指标的双重压力考验下,他勇挑重担,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土地出让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彰显了一位老党员忠于组织、为民解忧的责任担当。

党建引领年度土地出让有突破

  土地出让是新塘公司2021年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在土地市场遇冷和疫情双重影响下,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小心。2月底,自然资源部发布22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实现“两集中”,天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定于3月、6月、9月中旬分三批次统一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在这样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中建新塘公司要在2021年出让360亩土地,可谓是难上加难。为推进土地出让工作,王学军从年初就把此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带头重新布排计划,严格把控节点,认真做到统筹资源,积极与驻地政府委办局沟通协调,曾有一周连续、多次前往规划局、财政局、规国局进行协调。有一次,为了能第一时间向委办局领导汇报工作,早上7:30就在领导办公室等候。汇报完成后,回到公司立即召集各相关领导、部门召开会议,商量下一步对策。他一直告诉大家:“一定要坚信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我们一定能在6月份实现土地出让零的突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学军同志的带领下,塘沽湾津滨塘(挂)2019-8号地最终由北京禾悦地产(天津滨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得,该土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土地总面积为34902.4平方米,毗邻海河沿岸,是名副其实的“河景地块”,此次北京禾悦地产的入驻,将与区域内中建、华远、华发、宝德、天地源、旭辉、景瑞、禹洲等多家实力房企合力打造区域价值新高度,迎来全新活力,同时也为年度回款工作减轻了压力。

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塘沽湾近些年在天津市的影响力逐年增长,但因配套设施跟不上一直“火不起来”,随着塘沽湾区域内群众入住不断增加,对于公共交通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满足群众对于公共交通的需求,王学军在今年的工作会上一再强调,“我们要解决塘沽湾的配套问题,首先要从解决交通问题出发,只有让老百姓的出行畅通了,其他的问题也都好解决了。”在他的极力策划推动下,塘沽湾国兴路公交首末站启动开工。王学军又多次跟规国局、交运局等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决定于4月11日启动建设,计划于2022年4月份完工。公交站建成后,将集结多条公交线,可满足周边居民、学生等人群的公交出行需要。受主线北侧100米引路乾鑫隆机械厂主线占压等问题的影响,港塘路立交桥主体完工后迟迟无法通行,给居民通行带来极大不便。王学军了解情况后,主动与驻地镇政府、交通部门进行积极协调,确保了港塘路立交桥于4月15日如期开通。此桥通行后可由港塘公路直接驶入天津大道,极大便利了塘沽湾居民前往塘沽城区的交通条件,公交站的建设和港塘桥的开通大大提升了塘沽湾区域居民的幸福指数。

策划举办党史教学习育特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王学军创新提出以党小组为单位,举办“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及“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以“红色党史故事”热情讴歌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以学习积分的形式在党员干部中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加快塘沽湾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非知之难,行之惟难。”王学军给全体员工的党课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考验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常的能力。他号召全体员工,只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全面推动中建方程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精准研判,统筹谋划,在服务构建新格局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方程先锋2季度_03.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