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坚守岗位不懈怠,精益求精勇担当——卢志颖

发布日期:2021-10-26
【字体:打印

  卢志颖同志作为中建方程团委书记、总部党建工作部部门副经理,始终奋战在党建管理工作一线,以身作则,为公司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力求完美的执行者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公司发展创业历程,表达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忠诚、对党的热爱、对新时代的赞美,卢志颖牵头组织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文艺汇演,从最初的部署安排,到过程中的节目筛选、数次彩排,她都严把细节,力求每个细节都做到完美。

  筹备阶段,她多次赴天津活动现场,考察演出场地、策划节目编排、与子企业多次沟通节目效果,精雕节目每个细节,精益求精。彩排阶段,她对每个节目都耐心地指导,从演员表情、动作、走位,到灯光、音响、背景、催场,不厌其烦、反复打磨,力求演员和工作人员可以配合默契。演出前夕,她每天工作到凌晨,和不同板块的负责人开会沟通,确保问题可以及时解决。演出前一天,持续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开始牙疼,但为了不耽误现场彩排,她挂了当天最早的号,简单治疗后便立刻投入工作。她这种任劳任怨、力求完美的工作作风极大鼓舞了全体演职人员,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呈现出一台高质量的献礼演出。本次汇演得到中建集团高度评价,极大地激发了公司员工爱国爱党爱企情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蓄了蓬勃动力,为中建方程扩大社会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心使命的坚持者

  卢志颖同志一直把两个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督导公司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持续推动,确保上下贯通落实有力。

  7月,她协调公司5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召开座谈会,调研摸底子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巡回指导工作开始前,她协调召开专题会议,就本轮巡回指导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尤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作了细致说明,指出本次座谈会要以普通员工为主,实事求是。运用“三度测试法”召开座谈会、分析子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更是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内首家运用实施的单位,受到指导组高度评价。本次座谈会为下一阶段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找准方向,把好脉络,助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切实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作为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她协调各级党组织围绕公司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为“大落实”奠定了理论基础。9月,卢志颖着眼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牵头制定“大落实”行动方案,她虚心请教总部相关部门、子企业制约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反复研读公司各类会议资料、领会会议精神,检索“六个专项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度科研课题中涉及公司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制定“大落实”行动清单,助力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善作善成的佼佼者

  8月,为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卢志颖协调总部相关部门、子企业全面总结5年来公司党的建设工作的成效经验,对标梳理差距不足,研究制定提升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对标自查到位,推动落实到位、改进到位。

  “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没有先例可循,为了理清工作思路,她连续两周加班到深夜,查阅大量材料和公司成立以来所有的工作报告,只为呈现一份全面体现公司5年来高质量党建工作的报告。她组织召开部署会,倒排时间点,有条不紊推进“回头看”工作,过程中反复和相关部门沟通、修改,最终形成报告版、对标版、党史学习教育版三份不同形式的报告,在参加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专题区域联系会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进行汇报的时候,受到集团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

  公司报告审议通过后,卢志颖全面总结工作方法和思路,研究督导“回头看”工作长效机制,部署子企业“回头看”工作,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反复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减轻子企业工作压力的同时,确保子企业可以完整全面总结本单位5年来的党建工作,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清单,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落实。

  卢志颖同志多年来始终如一,保持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勤恳敬业的工作态度,勇挑重担,敢于负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1方程先锋3季度_01 (2).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