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迎难而上显担当,大胆创新促转型——张妍

发布日期:2021-10-26
【字体:打印

  张妍同志作为中建方程董事会秘书兼企业策划与管理部部门经理,她在部门工作任务不断加重的现实困难下,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带领部门同事高标准完成了各项紧急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率先完成在体系内首次董事会召开

  6月,她接到了上级单位和公司领导交办筹办并成立公司董事会的重要任务,恰逢此时部门人员调动,人员编制变的十分紧张。接到重要任务后,经快速了解多方背景,她发现公司董事会的设立在整个中建体系内也尚属首次,几乎没有什么完整的经验可供借鉴,这对于原本工作任务就已十分饱和的企划部来说,更具挑战。在重要任务下达和部门人员短缺的情形下,她以身作则,和部门同事拧成一股绳,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推进董事会的各项工作。董事会筹备任务重、时间紧,而作为母亲的她却也遇到了另一个难题,就是孩子的陪伴和承诺。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她把原本答应陪孩子一起上课的时间几乎都让给了工作,更是在夜里几次接到刚儿子打来的问候电话后,难掩母亲的愧疚。但她很快收拾起自己的情绪,用实际行动高效完成了公司首次董事会筹备、召开。会前她带领部门人员精心编制的《董事会议事规则(试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设置》《公司及所属企业2021年度综合预算中期调整草案》等11项议题顺利通过会议审议。严密的会议组织和机构筹备有效推动了外董高效履职,使公司董事会的顶层设计更加健全。会议结束后,首次董事会的组织安排不仅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外部董事的高度赞誉,同时还成为了兄弟单位学习的范例。

编制的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方案获批

  “十三五”末以来,公司所在行业受到宏观政策影响巨大,业务推进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张妍同志作为公司战略规划管理的部门负责人,深知公司业务转型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更意识到转型与否甚至是影响公司未来存亡的关键之举;眼下正值“十四五”开篇之际,新的业务发展策略也是困扰着公司上下的一个普遍难题。为了破解这一困局,她曾多次与公司领导汇报沟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工作重心推动研究,并与股份公司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保证战略规划在符合上级要求的同时能够顺利得到批复。在长时间的部署研究之后,她带领部门专业人员围绕战略规划目标,研究编写了《关于推进中建方程业务结构调整的请示》上报股份,最终顺利获得了股份公司批准中建方程可在北京、上海等8个目标城市开展以住宅开发为主的销售型房地产业务,且并购一家建筑甲级设计院的重要批复,如此一来,这份批复为推进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打通了政策通道,也更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牵头组织完成股份考核并获优异成绩

  作为公司经营业绩考核经办部门的负责人,张妍始终将公司的年度绩效考核视为部门的核心工作,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不能因为我们的不专业、不用心而影响到全公司一年的努力”更是体现出她对岗位责任的尽职尽心。2020年度的绩效考核相较于往年有很大变化,考核体系的变化和疫情的影响使公司的年度绩效考核任务更具挑战。为此,她把自己当做一个“鞭策人”,认真研判任务目标,有针对性、有重点地组织总部相关部门合理、有效分解公司战略目标,更时常在日常工作中贯穿年度考核要求,将不同维度的工作尽可能的归拢到年度任务的达成上,一点一滴的推动着公司科学而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在考核核定阶段,她组织相关部门对完成情况细心梳理、充分准备,公司获得了95.5分同类较好成绩,进入集团A类子企业行列,她的努力也获得了中建股份公司的认可与表扬。

  张妍同志过硬的业务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一起努力为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1方程先锋3季度_01 (1).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