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坚守岗位浇筑梦想,牢记使命不负青春——田强

发布日期:2022-02-24
【字体:打印

  中建京北公司第一党支部田强同志注重党性修养,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强化自身业务水平,着力推进公司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作风。

  提高思想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作为综合办公室新晋党建办公岗位人员,在党建工作经验薄弱的情况下,积极向前辈学习工作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主动承担,对接各部门沟通落实工作事项。为确保公司专项工作开展有序,取得实效,她组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六专行动”等专项监督工作清单,并按月形成监督报告,动态监督掌握各专项工作进展,及时进行督办,全年形成监督情况报告17期,她组织拟写完成的各类总结报告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六专行动”、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等工作的落实,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展“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成果验收和廉洁风险自查自纠工作,牵头组织撰写公司党建、纪检、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专项行动”等年度工作总结及各类工作报告、专项事项清单10余份,确保公司党总支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强化档案管理,夯实基础工作

  档案的重要性体现在每一份文件中,田强自入职担任京北公司档案管理人员,成立档案管理小组,策划筹建公司档案室,收集整理不同业务阶段档案文件,及时维护上传电子档案,为进一步规范公司档案管理工作,田强多次与各部门进行沟通,结合项目管理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中建京北公司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表》,夯实档案基础工作,累计归档554件,286卷,在项目安置房全面建设时期,保证工程建设档案的完整、准确和安全是重中之重,为此田强主动联系,提前交底,明确归档要求,目前各项工程档案资料完整全面;注重资源利用,已形成京北公司组织沿革、企业年鉴等编研成果3万余字。截至2021年12月,公司档案资料保管完整,无丢失无遗漏,档案管理考核连续2年排名第一,查询利用方便快捷,有力保障了业务推进。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效率

  在综合办公管理过程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认真负责完成公司公文、印照、资产等办公板块工作,高效处理完成每一项流程,印发每一封文件,耐心细心为各部门答疑解惑。为提升各部门文员公文写作水平,田强梳理公文写作中常见问题和易出错情况,组织全员开展公文写作培训,下发各类公文模板,严把行文质量关,确保公文无差错,减少公文差错率,提升公司公文质量和水平。规范公司印照使用,严格印照使用登记,保证印照使用安全,在四季度,公司处于二级拿地关键时期,高效准确完成公文流转7封,监督文件用印70余件,为各流程办理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中建京北公司未发生印照管理事故,在年度综合办公检查中,京北公司连续2年保持排名第一。

  田强以实际行动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方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对于困难永不服输、对于工作永不放松,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方程先锋4季度_04.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