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勇于担当初心如磐,务实笃行责任在肩——姜波

发布日期:2022-02-24
【字体:打印

  姜波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公司助理总经理,他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牵头承担了项目多项重点、难点、关键业务的攻坚,为桥林项目的建设、运营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措并举、紧盯目标,确保运营工作高效推进

  四季度,是桥林公司各项工作攻坚窗口期,面对年度收官工作中的难题和瓶颈,姜波同志发扬“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创新项目高质量运营的工作思路,为项目发展贡献力量。

  急民之所急,践行责任担当。南京桥林项目中的桥林一小项目是当地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学位1700余个,解决片区居民就学难问题。姜波同志作为项目牵头人,在面临征地拆迁、四证办理等遗留问题时,多次组织内外部协调会议,确定推进方案和开发进度,与实施机构、委办局沟通技术细节、打通堵点,先后完成最后一个厂房拆迁、征地手续、项目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陆续取得项目方案报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为下阶段如期开工建设奠定基础。桥林一小项目的快速推进受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感,提升了中建方程品牌价值,彰显了中建方程的央企担当。

  破解项目难点,保障项目运营。南湾街项目由于周边地产开发接近尾声、交付在即,南湾街道路工程作为该片区规划的重要交通要道,因前期征地拆迁、证件办理遗留下的各种矛盾问题交织,开工建设困难重重。姜波同志毅然挑起重任,认真研究建设可行性,多方案对比降低风险,通过现场实际勘察,制定分段办证、分段施工的方案,确保项目合法合规。方案确定后,先后克服并解决四证办理问题、施工图纸合法性问题、质检安检介入问题、第三方检测问题、施工单位暂停施工等问题,确保施工程序合规、验收程序合法,最终顺利按照政府指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施工任务和投入使用,实现周边小区交房零投诉,彰显了央企党员“能打仗,打胜仗,能做事、做成事”的能力,为深化区域政企再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心怀全局、攻坚克难,超额实现项目首笔回款

  2020年12月,水杉路等项目竣工交付、进入运营,2021年能否首次顺利回款直接关系到项目回款路径能否打通,投资确权、顺利回款因此成为桥林公司的核心工作。姜波同志作为回款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协同业务部门倒排计划、复盘程序、梳理回款前置的问题清单;过程中及时跟踪,加强与政府沟通,打通层层赌点,优化回款要素,建立完善的回款路径,顺利实现回款闭合。

  聚焦绩效考核,实现绩效达标。根据PPP合同约定,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与项目绩效考核百分百挂钩。姜波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优化考核方案,成功将原合同中约定的融资、设计、工程、运营四大板块考核简化为工程和运营两个板块;面对PPP合同中约定的考核时间不明确、操作流程不清晰、计算规则不明确等问题时,他聚焦主要问题逐个击破,最终与实施机构达成共识,形成统一的考核方案。为确保按照考核方案达标,他多次组织公司各业务部门排兵布阵、模拟演习,对可能扣分的项查漏补缺,最终以91.6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领导小组考核,实现政府按合同约定百分之百付费,为项目全额回款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咬定目标不放,完成首笔回款。在扫清项目回款一系列前置疑难杂症后,项目公司上下一心、鼓足干劲,以目标为导向,集中优势力量,全力冲刺回款工作。姜波同志协同合约商务部,分工协作、资源共享,紧盯每一个流程、关注每一个环节,遇到困难不上交、遇到问题不过夜,成功锁定确权和回款基数,实现了确权与回款基数同步,优化了项目现金流。在政府付款阶段,他采取“人盯人,部门对部门”战术,打通政府各环节审批流程。在首笔回款5000万元到账后,他更是主动加压,提出“打响2021年完美收官之战”的口号,在2021年12月24日实现桥林项目4884万元的第二笔回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姜波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寻求突破自我,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力争在工作中作出更多贡献。他的事迹也鼓舞激励着公司同事努力奋斗,为高质量推动桥林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方程先锋4季度_02.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