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先锋】攻坚克难勇上市 坚守初心促回款——王银梅

发布日期:2022-02-24
【字体:打印

  中建京西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王银梅同志,干在实处,结合本职工作,联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带头在支部分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推动“建证”品牌在支部落实落地。作为中建京西公司土地上市突击组执行组长,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抓实抓细丰台、门头沟两个公司项目土地上市回款工作,为丰台区东河沿B区全部经营性用地一次性发布预公告和门头沟项目2021年度超额完成回款、银行贷款全部归还,带息负债清零等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攻坚克难,实现东河沿B区5宗地一次全部发布预公告

  在公司重点推进的东河沿村B区入市工作,她配合公司领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助推东河沿B区5宗地上市,项目交易起始价共计84.2亿元,创中建方程土地出让之最。过程中她严控上市上百个节点,督促到日,责任到人,抢在2021年最后一天完成所有上市手续,发布入市预公告。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她多次与市文研所探讨勘探方案,提出采用甬道等多种方式,破解了文勘现场困境,将施工周期由两个多月缩减为20多天,为公司节省了几千万清运成本。在项目多规平台推送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征求意见中,面对两所JSBM单位提出的制约上市规划的距离和限高问题,她协助领导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在困难面前尝试各种解决办法,一层一层寻求突破口,最终取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突破了上市绝境,打通地价会前最后一公里,顺利完成上市前所有手续工作。

  提前谋划,实现门头沟项目超额回款、带息负债清零

  作为部门负责人,她坚守初心,与财务资金部并肩作战,早谋划,抓机会,抢占先机,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力度,充分阐述民生工程之于门头沟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克服重重阻碍,提前偿还南街项目4.474亿元贷款,2021年12底又提前偿还了南区项目2.58亿元贷款,回款化债总额达到7.05亿元,回款超额完成率达312.51%,超额完成了2021年回款任务,化解了由于规划等原因,南街项目短期无法通过上市实现回款的困境,2021年底实现了门头沟项目全部带息负债清零,有效压降了带息负债,提前超额完成了压降任务,开创了公司投资资金全部回收的良好局面。

  牢记使命,R1线问题顺利解决为后续土地入市破除障碍

  围绕困扰公司多年的门头沟冯村南街项目R1线路径问题,多次配合公司领导与区政府及各委办局沟通,最终获得区政府支持,并经北京市政府确认,最终初步同意由轨道建设主体先行研究相关方案及后期实施路径。目前京投公司正在进行后续工作研究,规自委在进一步论证。此次顺利实现东河沿B区经营性用地一次全部发布预公告,得益于王银梅同志和她所带领的团队不畏困难,迅速解决土地上市前各种棘手问题,王银梅同志以特有的韧劲,干练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完成全年指标不懈努力,担当作为。

方程先锋4季度_03.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