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书记出席中建方程2022年北京地区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字体:打印

  9月23日,中建方程以现场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年北京地区党建工作会议。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出席会议。总部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总部直属党委副书记、委员,北京公司及所属项目公司、中建新牧、方程运营、规划院等在京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及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经营深入融合、贯彻落实公司党委重要部署等方面汇报了工作经验及亮点,对进一步促进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发展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陈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入融合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结合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做出了工作部署。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周密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推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切实把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一贯到底、贯彻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持续推动“六专行动”走深走实,实现稳增长、防风险、抓改革、促经营的整体目标顺利实现。要稳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扎实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三年行动,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确保自上而下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进一步塑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建方程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认真落实学习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要求,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和研讨质效提升。要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规范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持续打造方程“堡垒先锋”品牌,深化实施堡垒攻坚计划。要激发工会组织建设活力,持续完善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工作流程,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关心职工的困难和诉求。要深入落实共青团“四大工程”,统筹推进“青马工程”“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三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全力纠治“四风”锤炼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完善全维度“大监督”体系,保持对公司党委重要工作要求的高压监督,充分发挥子企业纪检监督工作组、纪检监督小组作用,推动监督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推进内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四是高效统筹生产经营与风险防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将生产经营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党组织成熟度与战斗力的重要标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统筹谋划、加速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方面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颖讲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