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首个镇域级cim应用示范工程出炉

发布日期:2023-02-08
【字体:打印

  日前,中建方程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CIM应用示范项目验收,成为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中首个镇域级cim应用示范工程。

  中建方程通过实施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进行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将葛沽打造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绿色生态小镇、落实京津冀协同的创新智造小镇、弘扬文化自信的民俗特色小镇、塑造活力品质的宜居宜业小镇,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在葛沽新型城镇化道路上的宏伟蓝图。

  葛沽PPP智慧城市在中建方程主导,中建电子的具体实施下,通过构建CIM(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以镇区人口密集区为重点服务对象,搭建智慧社区、智慧党建、网格管理、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各类"智慧平台”,研究解决城市CIM模型和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的建立、应用和推广。

  葛沽PPP项目CIM平台按照住建部标准对全镇域进行分级建模,融合GIS(地理信息系统)、BIM(建筑信息模型)、IOT(物联网)数据形成一套CIM数据底座,有效支撑各专项智慧应用实现可视化、精准化管理。

  葛沽PPP项目CIM平台的应用实现了社区以房管人,建筑高效运维等精细化管理功能,对推动葛沽镇数字城镇建设、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中建方程将重点推进城镇治理、城市运营及智慧文旅等各专项智慧应用建设,不断打造完善成为具有中建特色的智慧城市2.0产品。

1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方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方程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信访邮箱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